时常搅带的复读机

人们穷极一生去追寻答案 然而过了一整个人生才发现世间根本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

十一青海出行计划

前段时间也看了一段时间的《孤独星球》,但是也一直没作整理,现在距离出发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,是要细化一下了。

十一七天假期,到达和返回的时间如果计划一到两天的话,余下可以安排的时间就是五到六天。这样也没有充分的时间再从西宁出发去到很远的地方了,青海西部的柴达木盆地和可可西里无人区就没办法去的了。

从书里得到的大概的可选的内容如下:文化特色有藏传佛教,伊斯兰教,还有与藏传佛教有关的热贡唐卡,热贡附近的年都乎村可以看到堆绣的制作过程,然后就是西北的饮食文化了(牛头肉,我来了!!)。

接下来就是地理景色特色,首先当然就是高源湖泊了,环游青海湖一定是少不了的,这一路下来(主要在环海东岸)可以看到千里的草原,沙漠,湿地,山丘,湖泊,草原上的帐篷。还有与青海湖相邻的查卡盐湖,日出和日落太阳还在地平线以上时是最漂亮的时候(光看文字描述就激动得不行不行的)。然后还有高原冰川(在高山上,路程太远,而且危险系数有点高,不在考虑之内)。还有黄河上游的清澈的河水和壮丽的龙羊峡(先打听一下,刚刚建好的景区,不知过去时是否开放)。高原沙漠晚上的夜空。


好,下面就是具体安排,不论行程怎么安排,最少不了的肯定就是西宁了,就不按顺序了,可以有金秋市区的北山林场的桦树林,伊斯兰教的东关清真大寺(晚上有宵礼),藏传佛教塔尔寺(半天时间)。(宗教场所切勿随意拍照,喧哗,着装不要过暴露)益鑫羊肉手抓馆:黄焖羊肉。各种面食,不一一列举。藏饰手工艺:水井巷步行街。

出了西宁寺,西面就是青海湖和茶卡盐湖,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,中间需要找地方住一晚。西宁到茶卡盐湖直线车程接近4个小时。

还有西宁南部的龙羊峡,从西宁出发的车程是3个小时。从茶卡盐湖到达龙羊峡需要3个小时。

东南方向可以选择,热贡附近,看看唐卡和堆绣,从西宁出发车程是2.5小时,从龙羊峡出发到热贡也需要先经过西宁。

然后是西宁的北边,有北山国家森林公园,从西宁出发车程4小时,有山挡着需要绕一段路。

北边还有祁连山脉,有祁连大草原和绿洲,黑河和黑河大峡谷,秋季可以看到金黄和火红的色彩,从西宁出发到祁连大草原车程4.5小时,黑河大峡谷在附近。


好了就先写到这里,青海地广,人少,可以有很多选择,这里是围绕西宁周边的景点和好玩的地方,下面是大概地图。




注意事项:

西宁和海东以面食和牛羊肉为主,辛辣。气候干燥,补充水分很重要。坠子多吃水果蔬菜还需要备上润唇,润喉,清热解毒的药品。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,多注意。

评论

© 时常搅带的复读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