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常搅带的复读机

人们穷极一生去追寻答案 然而过了一整个人生才发现世间根本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

云南游记(二)

今天是到昆明的第二天,天公不作美,阴天外加气温特别得低,本宝宝说:好冷~~没关系的,天气好有天气好的玩法,天气不好有天气不好的玩法。


说是一个中国,但是国家地大物博,到了云南还是要倒一点时差的,个人感觉应该比沿海地区的天气晚大概一个时间左右,虽然晚上睡得并不是很好,但还是7点钟准时起床了,毕竟,美味早餐是不等人的嘛


事实证明,《孤独星球》诚不欺我,早早得我就来到了‘文山早点’,早早得就有人排队了,店里并没有菜单,我问老板,这里只有米粉和饵丝,我点了饵丝,拿到单号之后到窗口取,厨师会问要粗的还是细的,我要粗的。单从粉的口感上来说和昨天的卷粉差不多,但这里的特色应该是汤料吧,口味有点重,有不少鸡肉和鸭血。然后我自己加的配料是菲菜,酸菜,泡红椒,还有半匙花椒粉。花椒被磨成粉之后放入汤里入味很快,第一口就有麻麻的感觉了,但是酸菜的味道是到吃到大半的时候才开始的,嗯,不错,鸭血有点咸。





接下来就走到文林街上去了,我个人并不喜欢泡吧,而且喜欢早睡早起,所以酒吧很少去,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找对时间就行,别像我,人家现在都关着门呢。







(小吉坡8号是一家本地菜馆,我是中午回来之后才知道的)


上午安排是走走这里的大学校园,也很近。虽然没有去过厦门大学,但感觉云南大学的感觉也是不错的,安静但不压抑,花鸟虫鱼,从这里毕业也会留下不错的回忆吧。














中饭吃的是‘盈江傣味园’,一个人吃可以尝到的东西有限,一份手抓饭,一份卡菜舂干巴,辣坏宝宝了,嗯嗯,体验还是不错的,不怕辣的筒子们,可以大饱口福了~~







天气太冷了,不想再出去,买了电影票去看《荒野猎人》,去体会一个城市的生活就去看一场电影,就像泰国,电影前会有半个小时的广告,昆明这里是第一个广告一出声绝对能把你吓得半死。





评论

© 时常搅带的复读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