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常搅带的复读机

人们穷极一生去追寻答案 然而过了一整个人生才发现世间根本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

许久之后

忽然想起初中时的班主任,想起今年春节时初中同学结婚大家一起吃饭,喝了酒,一个同学说起毕业考试,说像你们这样的好学生,在中考的时候要把自己的卷子给谁抄,班主任肯定早就已经指定好了。我当时的想法是,为什么要这样怀疑,为什么要带着对别人这么深的恨活着。


学生时代的我过于内向,就像《一个人的朝圣》里主角决定出发时对自己的评价:只为安安稳稳地活着,也不碍着别人。但是在之后的岁月里,开始渐渐地明白,自己从小到大的老师是称职伟大的,那是一种智慧和人生态度,虽不言传却是身教。


小学语文老师:刘秀丽;初中语文老师:李连菊;高中语文老师:郑英魁;高中班主任:田海;大学语文老师:噢,大学没有语文课;大学班主任:李金铃。谢谢你们。



(图:麦兜当当伴我心,毕业后个人认为看过的最有意义的一部电影)

评论

© 时常搅带的复读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