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常搅带的复读机

人们穷极一生去追寻答案 然而过了一整个人生才发现世间根本没有对错 只有选择

喜闻乐道和胡思乱想

规律的生活的一大好处就是在生活的轨迹上,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时间总是可以碰到相同的人。

 

早上吃早餐的时候,对面坐着一对老夫妇,花白的头发足以说明岁月的无情,旁边还坐着一个年稍小的叔叔,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过去的岁月:

 

“54年的时候一个三级建筑工每天只有1块5毛7的工资”,“豆浆是2分一碗,羊肉是4毛一斤··· ···,看看现在”,“那时候一个7级工养活七八个孩子”··· ···

 

“还有那时候穿的棉衣棉裤,直筒的棉裤里边什么都不穿”,“现在的上班的连上八天就哭爹喊娘,我们那时候一干就是36个小时”,“那时候穷,每个人都有活干,没活干的你猜怎么着,火车全给拉到东北北大荒去”··· ···

 

作为年轻人,我一直很想走遍世界的不同地方,真正体会到他们不同的风俗,但是光走光看没有任何意义,还要多听多想,那就从北京开始吧。

 

上班路上公交堵车,想起现在正在热播的《楚汉传奇》,我倒是没有什么时间仔细看,但是那句“我要学万人敌”在宣传视频中给人印象深刻。然后我就想,他有这样的志向为什么最后还是输给了刘邦。可以只是因为他缺少了像刘邦那样在社会上混的经历,会打仗,只能是一个好将领,却不一定能成为一个好帝王,但是懂人际虽然不一定能成为一个好将领,但是却是帝者不可缺少的品质。想必在当时来说,刘邦一定对心理学有所研究吧。

评论

© 时常搅带的复读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